助力文旅融合 清控文创与文旅智营共建文旅IP研发中心

2019-08-29 14:01: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本次战略合作秉承清控人居集团大科学、大人文、大艺术三者融贯的综合实践原则,坚持以文化为支撑,以创意为引领,借助集团强势的人才智力条件以及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致力于城市品牌打造,城市发展与更新,文化产业生态体系化构建及城市文化产业平台的搭建。

2019年8月28日,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清控人居集团旗下清控文创(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内领先的文旅生态营销企业文旅智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文旅融合后先试先行的“文旅IP研发运营中心”与“中国文旅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本次战略合作秉承清控人居集团大科学、大人文、大艺术三者融贯的综合实践原则,坚持以文化为支撑,以创意为引领,借助集团强势的人才智力条件以及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致力于城市品牌打造,城市发展与更新,文化产业生态体系化构建及城市文化产业平台的搭建。力求通过双方的合作,深入发掘文旅智营在中国文旅方面的丰富资源,形成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文旅创意产品体系。

合作期间双方共建平台“文旅IP研发运营中心”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市文旅厅建立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十三五”期间,推动“文旅IP研发运营中心”在激励创新、助推文旅融合和产业变革以及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文化旅游领域重点产学研创新平台,配合中国文旅全域旅游体系化打造。同时借助文旅智营资源进行专项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文旅IP课题研究、培训项目、服务标准设立,共同携手参与国际级、国家级相关文化旅游大型会展、赛事、活动等政府合作项目落地;

一期基于“城市礼物”项目进行合作样板打造,从产品研发、旅游商品营销中心规划与设立、项目平台搭建进行全面合作,服务内容以文旅智营签约重点文化旅游单位、老字号/非遗的旅游商品进行专项研发,共建打造基于双方重点文旅IP的营销平台、文旅IP大数据服务平台;结合文旅智营政府文旅营销中心外脑模式与服务平台,以及旗下中国游礼系列(自2017年至今包括京城游礼、津门游礼、丝路游礼、新区游礼、丝路游礼、山城游礼、三晋游礼、三秦游礼、七彩游礼、关东游礼、大湾游礼、小镇游礼、运河游礼等)等近百项知识产权注册品牌,建立专项游礼产品合作,共享IP研发收益,共建游礼文旅平台。

同时双方共建文旅IP知产保护平台,基于双方文旅IP资源为基础建立“中国文旅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服务文旅IP体系化建设,为中国文旅知产体系建设提供标准、提供服务、提供案例;通过国内顶尖的产学研资源的融合汇入,打造符合新时代中国文旅可持续发展的服务专案体系,围绕文旅资源保护涉及到的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目标服务客群定位为政府部门、文旅景区、老字号与非遗、旅游商品与文创文博、旅行社等文旅产业资源,由文旅智营牵头相关文旅资源注入双方合作平台,以体系化专案思想进行包括文旅知识产权诊断分析、衍生开发、注册保护、内部培训、法律服务、品牌战略、知识产权+营销、无形资产评估等中长期服务内容的方案打造。

责编:张阳

  • 路过